召陵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深入持续开展


日期: 2018-12-21 来源: 点击:




  红色的法治标语耀眼醒目,长廊式宣传版面生动活泼。继宪法学习宣传周之后,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我区深入持续开展,召陵区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明确责任主体,精心组织部署,开展了宪法学习集中宣传逐乡行活动,截止12月20日,该活动已在八个镇办全覆盖。该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推进了宪法学习宣传向边远乡村的延伸,为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收到了良好成效。

 
  为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实现“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目标。我区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职能,“零距离”服务群众,积极履行普法责任,完善普法责任制落实机制,推动普法责任制有效深入开展,使普法工作由主管部门的“独唱”,变成各部门的“合唱”,形成“大合唱”普法格局。在宪法学习集中宣传逐乡行活动中,全区60多个区直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精心制作宣传版面、宣传彩页、法律知识读本等,向广大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法律知识读本5000余本,此次活动共展示宣传版面360余块,宣传横幅20余副。
  为了提高法治宣传效果,采用“动静结合”铺设普法宣传点。选取人流量大的村(社区)、校园、商业区等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基层群众遵守法律、认识法律、运用法律,为促进全体公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打下基础。
  经过大剂量的宪法法律宣传向社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最新修正版)口袋读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多样宣传,精准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扎实走好基层普法每一步,“量化”普法效果,以“静态”的法治阵地与“动态”的普法活动相结合,助力“平安召陵”、“法治召陵”建设,实现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张艳铃)




【责编:】 【审核:slqsfj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