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注重抓实学习教育 论军队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19-09-24 来源: 点击:




始终注重抓实学习教育
论军队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是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军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就是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注重抓实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基本经验,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第一批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良好效果,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学习教育打头、贯穿始终。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全程的一条主线,只有紧紧扭住、紧抓不放,武装头脑、触动灵魂,才能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对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扎实学好必读篇目,是抓实学习教育的基础。要按照要求,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读本》,深入学习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习主席对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理解和全面把握,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失当,事倍功半。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经验做法,加强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辨析讨论等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练兵备战、服务基层等列出若干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要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实际,不断改进创新形式方法,用好信息网络平台,注入新的时代元素,使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形象、促进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立起新气象新风貌。要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深刻领会习主席对本单位本领域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本单位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先进人物——黄文秀
黄文秀,女,壮族,198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
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在返村途中遭遇暴雨洪流,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0岁。黄文秀同志感党恩、守初心、献青春、为人民,是奋发向上、阳光率真、敬业奉献,把初心镌刻在扶贫路上的新时代好青年。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立下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而立之青春,生如绚烂夏花,绽放壮美芳华。她用无悔的青春选择,作出了令人景仰的时代回答。
黄文秀同志出生于广西百色革命老区的偏远乡村,2016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怀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感恩之情,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无比关切和对扶贫事业的无比执着之情,回到家乡工作。工作三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2018年3月主动申请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黄文秀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关爱帮助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想方设法让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她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不为名利,无私奉献,与群众日夜相伴,为百坭村的脱贫攻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及省级媒体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她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为“时代楷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被全国妇联追授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被自治区党委追授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为“八桂楷模”等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