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开展第二季度暨上半年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日期: 2018-07-09 来源:政府办 点击:





 
  7月3日,万金镇举行第二季度暨上半年基层党建观摩活动,镇党委书记李继伟带领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市委组织部杨心才同志莅临现场并全程指导。

  镇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活动,观摩前专门召开班子会,党委书记李继伟亲自安排部署,对观摩的主题、路线、流程和标准等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万金镇实际,制定了《观摩方案》,提前报区委组织部审批。要求支部书记必须提前写好讲话稿,交到镇党委审阅。

  这次观摩活动围绕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探索创新观摩形式,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1.突出“分类观摩、分项点评、整体推进”。根据各村党支部“分类定星”结果,按类型分上午、下午集中观摩。上午观摩一类村和换届后提升较快的二类村、三类村,肯定成绩,激励为主;下午观摩换届后提升较慢的村,指出不足,督促为主。
  2.突出“一听二看三查四评”。听:每到一个村,首先由支部书记进行公开述职述责,并现场讲评。看:现场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扶贫基地和车间建设、党员“一编三定”和分类积分量化管理、村室建设、爱心超市等工作推进情况。查:着重查看村干部值班坐班、四议两公开、远程教育收听收看、发展党员以及扶贫攻坚、治安巡防、阳光村务等记录,对记录不规范的现场指导、纠正。评:各行政村观摩结束后,党委书记李继伟进行集中讲评。他指出,换届后绝大多数村都展现出崭新的面貌和争先的劲头,付出了心血与汗水,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各村,一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认真总结、查找差距;三是用心工作、确保成效。他特别强调,今年第一季度重点观摩的是一类支部、先进村;第二季度重点观摩的是换届后干劲足、提升快的村;第三季度要重点观摩换届后表现平平、工作一般的村;第四季度要重点观摩换届后问题突出、工作落后的村,现场点评、现场通报、现场检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了兄弟村的宝贵经验,开阔了视野,也感受到了更大的责任与压力,回去后一定学习传达李继伟书记讲话精神,查漏补缺、打造亮点,争取尽快实现更大提升,让党委和政府满意,让乡亲们满意。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