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 2019-05-15 来源: 点击:






  5月14日下午,东城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吕峥、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陈宝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西周、区消防大队队长张扬出席会议并讲话,产业集聚区辖区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经理和建管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西周、区消防大队队长张扬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进行安排和培训。

  区政府副区长吕峥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一要増强做好消防工作的忧患意识。企业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认真谋划和部署好全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二要强化“严格执法”,全力提升火灾整体防控水平。相关部门、集聚区企业要提前谋划部署,切实摸清安全消防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尤其是仓储物流行业,基础消防设施薄弱,部分违规使用易燃泡沫彩钢板、违规用火用电,员工疏散逃生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较差、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问题,要认真加以督办和解决。三要坚持法治思维,强化“落地见效”,全面加强失火失职责任追究。相关部门、集聚区企业要建立完善消防工作约谈和问责机制,凡火灾隐患排査不力、整治不到位或者工作推进缓慢、目标任务完不成的,予以通报批评;凡因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的,逐个领域、逐个环节,实施责任倒查,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相关党政领导、主管监管部门和企业具体负责人员的责任。

  最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陈宝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吕区长讲话精神。二是切实提高对安全消防工作的认识。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迅速行动,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顿。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