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纺织路社区“迎端午、庆节日”第四届包粽子大赛


日期: 2019-06-03 来源: 点击: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纺织路社区于5月31日上午在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端午节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出现在比赛桌上。

  随后,社区支部书记为获奖者发放锅、水壶、毛巾香皂、香包等奖品。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了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和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提前送去了香甜的粽子,也送去了社区对他们的关爱,送去了大家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