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积极动员、精心组织 有序推进“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日期: 2019-06-06 来源: 点击:





  “两癌”“两筛”工作是2019年省定市定民生实事,是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实事和好事。按照召陵区统一安排,2019年5月28日至6月4日,区人民医院专业筛查小组到老窝镇卫生院对年满35-64周岁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为切实做好这项民生实事工作,老窝镇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有序推进。

  一是大力宣传。在三夏禁烧工作繁忙之际,老窝镇政府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通知、电话通知、村干部上门讲解动员等方式,确保全镇所有适龄妇女都能了解并清楚“两癌”“两筛”工作的具体内容,积极主动参与到这项惠民政策中来。 二是科学组织。按照安排,老窝镇卫生院是全区乡镇“两癌”筛查工作第一站。因筛查程序耗时较长,每天能够体检人数有限,为保证筛查效率,确保全区“两癌”筛查工作取得良好开局,老窝镇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时间分配表,将37个行政村以村委单位分为7组,分批进行筛查。同时,提前详细告知筛查需要条件以及各项材料,避免出现多跑路现象。三是强化服务。加强与区人民医院和镇卫生院的沟通对接,对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两癌”筛查工作提供良好的开展环境。在此基础上,每天安排镇工作人员在老窝镇卫生院进行引导接待,由各村妇女主任组织带领人员进行筛查,确保筛查现场稳定有序,切实提高“两癌”筛查工作推进效率和质量。

  在老窝镇努力下,“两癌”筛查工作成效显著,全镇共进行“两癌”筛查805例,超出原定总计划600例的34%,为全区民生实事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群众们对政府推动民生实事的举动交口称赞。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