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抓实抓细抓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06-12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翟庄街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一是突出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实施。下发《中共翟庄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落实村(社区)“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文件,从会前认真准备、按时召开会议、会后总结完善、严格督导落实等四个具体实施环节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会前上报开会时间及议程,街道包村(社区)领导、干部必须参会,村(社区)做好人员签到、组织学习、会议记录等工作。

二是明确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创新理论、十九大精神、交纳党费、观看远程教育等作为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各党组织可围绕党性教育、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城市创建等方面自行丰富活动内容及形式,使活动过程成为党员增强党性观念、严守组织纪律的过程。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落实见效。街道成立党建督导组,不定期对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发现党支部没有按要求开展活动的,取消年底工作实绩奖评优评先资格;督导发现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没有参加活动的,当月平时考核中不能评为优秀等次。同时,各党支部要加大对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