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万金镇志愿服务渐成潮流


日期: 2019-07-04 来源: 点击:





  街道上常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维护秩序,商店门前公示着免费便民服务项目……如今在召陵区万金镇,昔日脏乱差的场景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美好景象。这一切,要归功于常态化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便民服务点遍地开花

  7月1日,记者来到万金镇,在万金中心社区金元街一家商户门前看到,挂着的“万金镇商户志愿服务公示牌”上写着服务项目:免费提供茶水、免费提供WiFi,这家商店兼具便民服务点的功能。“这里是我们打造的志愿服务示范区,每家商户承诺两到三件对外免费服务项目,方便过往群众。我们调查后,根据各门店的实际情况,统一制作了志愿服务公示牌,挂在各商户门前。”该镇相关负责人杨俊华说,如今,共有近百家商户加入了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商户们的参与热情很高,成效很好,下一步,我们准备将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

  除了随处可见的便民服务点,在万金镇还有五个志愿服务站,提供热水、充气、急救药品、失物招领、广播咨询、应急雨伞等物品和服务。

  这些志愿服务的开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没想到现在这些便民服务点在俺镇随处可见,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张女士说。

  今年以来,万金镇新增志愿服务商户600家,其中,志愿服务示范区提供免费服务项目300多项。

  志愿服务逐渐成潮流

  “现在俺村的治安好得很。以前经常有人丢东西,现在这种情况也不存在了。”该镇袁庄村村民说。 

  原来,为了推进“创文”工作开展,该镇组织各村成立了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轮流在村内巡逻。“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巡逻队,巡逻队由村干部、党员、退休老干部等共同组成。”杨俊华说,自从成立了治安巡逻队,各村的治安情况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每周二和周五,在万金镇各条商业街,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在开展交通、卫生、环境等秩序维护,宣传文明新风。

  除此之外,该镇还成立有医疗、扶贫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镇政府工作人员、镇直各部门工作人员、万金镇城管中队、村干部及广大扶贫干部等800余人参与其中。

  “在万金镇,志愿服务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志愿者在各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群众的文明意识、文明行为也正在以一种新的形态展现。”杨俊华说,志愿服务不仅改变了万金镇的形象,而且如今成了万金镇“创文”的一张名片。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