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在家也能过植树节—邓襄镇第一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日期: 2020-03-13 来源: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控的情况下,各地中小学校延迟开学,广大师生在家停课不停学。3月12日,在这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召陵区邓襄镇第一中心小学(以下称邓襄一小)广泛发动、积极倡导,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添一抹新绿 为抗疫助力”植树节系列活动。

  居家抗疫也植树,过特殊植树节

  植树节前,邓襄一小教师通过网络连线,给学生讲授植树节的由来及重大意义,号召学生在疫情防控居家期间“自己植树、自己过节,争做植树小能手”。广大学生在家人的帮助与支持下,积极参与植树,感受到了亲人的陪伴和劳动的快乐,也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

  一幅幅手抄报,用心播种新希望

  邓襄一小扎实开展植树节手抄报活动,鼓励学生利用空闲时间,充分发散思维,自己设计植树专题手抄报。学生自主学习更多植树节知识、提高绿化环保意识的同时,也用他们的画笔画出春天、画出希望、画出美好的未来。

  发起线上种树,开启植树新形式

  应同学们的强烈要求,几个班主任老师在线上发起合种蚂蚁森林班级树,号召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给虚拟树“浇水”,之后将以其班级的名义种下真树。同学们还在班级群里热烈讨论选种侧柏或樟子松,来给祖国绿化做贡献呢。(邓襄镇:康培培 王芳)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