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镇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 2020-07-03 来源: 点击:





  平坦整洁的柏油路直通农家;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展现着文明风尚;绿树成荫的游园里亭台、长廊、花坛相映成趣……这是召陵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来的变化。

  今年上半年,召陵镇以“花满召陵我先行,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为载体,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五美”乡镇,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调动各行政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召陵镇还专门拿出97.5万元对先进村进行奖励。

  统筹规划,有序推进。镇党委、政府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各行政村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成立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村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并严格按照方案和台账有序推进。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行政村抓住春季绿化关键期,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阶段性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提高文明素质。发动农户清理垃圾和杂物,持续推动“厕所革命”,开展“五美庭院”投票评比活动,实现“庭院美”;全面落实农村保洁制度,深入开展清洁行动,实现“村庄美”;集中清理坑塘污水,美化村内坑塘,实现“坑塘美”;积极对乡村集贸市场等公共领域开展卫生治理,增加游园广场、花坛景观,实现“镇区美”;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小镇、四美乡村”创建、“一河两路”整治等工作相结合,重点对“两环线”和辖区内道路进行整治,实现“道路美”。落实好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包农户、包坑塘的“三级联包”责任制。

  督导考评,严格奖惩。根据《召陵镇“花满召陵我先行,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考核标准》,对各行政村整治效果实地察看打分,全面考核评比,按照适当比例进行奖励;对排名落后的村除通报批评外,村“两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负责人还要作出深刻检查,同时对片区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等,在个人评优评先、绩效工资发放等方面奖优罚劣;把人居环境改善作为各村2020年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之一,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下一步,召陵镇将在全镇范围内从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挖掘乡村底蕴,培育富民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亮点工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