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镇规范提升“阳光漯河”建设,夯实乡村治理能力


日期: 2020-07-07 来源: 点击:





  7月1日上午,召陵镇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阳光漯河”规范提升村干部培训会。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报账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镇党务负责人对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记录的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和日常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镇财政所所长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村级财务中易出现的报销程序不规范、报销单据不正规、财务监督、公开等问题作了针对性的讲解;镇阳光办对“阳光村务”中“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运用范围、四议两公开记录本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记录本的规范填写、资金的使用和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和义务、监督的内容和方式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

  培训会上,三位讲解人分别对乡村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具体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召陵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督导检查,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整改,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村务监督工作,提高乡村治理能力,促进镇村和谐稳定,推动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