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 “五学八做”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日期: 2021-10-15 来源: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坚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以“五学八做”为抓手,激发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热情,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五种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通过线上线下学、集中分散学、“小板凳”宣讲学、“天天敲门组”促学、上门送学,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线上以“微直播”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累计浏览量3万余人次;线下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百年党史天桥说”“童心向党”“学党史 全民阅读马拉松”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小区、楼院设置“学党史”答题机,在智慧书屋、字圣书苑设置展示栏,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学习党史;动员老党员、老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小板凳”党史宣讲活动90多场次;建立“天天敲门组”,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化身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民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坚持“每日一见、三必到、五必访”,把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小区、楼院、家庭;网格员、志愿者主动上门“送学”,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老党员学习党史,提升老党员的归属感。
 
  凝聚八方力量,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深度、有温度。社区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检验标准,社区“两委”干部做、各小区党支部做、小区“自管会”做、红色物业做、党员干部做、老干部做、志愿者做、青少年做,真正做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哪里,党组织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社区党组织开展“三问于民”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3大类近20项。围绕“三无”楼院治理、环境保护、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承诺民生事项100多项,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结合群众需求开展“爱见周六”“四点半课堂”等一系列高质量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300多件。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