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五个“度”确保疫情“动态清零”


日期: 2022-04-22 来源:青年镇 点击: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青年镇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以超常规硬举措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领导有深度,确保“动态清零”高水平推进。指挥部坚持一日一调度,加压推进辖区内疫情防控落严落实落细,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包联作用,党政领导主动领责、带头担当,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前线,到片区、防控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上下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为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动态清零”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行动有力度,确保“动态清零”高速度响应。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六个一遍”部署会,要求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带领干部将所分包村逐户过一遍,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村一口,出入必须有证明,坚持24小时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对网格员职责、村级疫情防控要点等内容对网格员多次入村培训,下发青年镇村级疫情防控工作15条要点,明确村级疫情防控职责、防控重点及管控措施。目前下发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人。
 
  三是识别有精度,确保“动态清零”高精度筛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青年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前夕,全镇党员干部上门入户排查在家人数、在外务工人数,并为在家群众注册检测码,排查出在家人数为31069。接到全员核酸指令后,火速集结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队伍,累计完成3万余人的六轮核酸检测工作。对220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501名居家隔离人员,由医务人员、志愿者和镇干部实行“三天两检”,把核酸检测服务送上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宣传有温度,确保“动态清零”高效率推进。全镇32个村,启用小喇叭95个、乡村大喇叭32个,在各个卡点张贴信息150余处,推送多媒体信息百余条,发动宣传人员200多人,深入村组上门入户,宣传防疫信息,摸排返镇人员情况,督促做好防疫措施,持续提高群众防疫意识,营造入村有防疫声音、处处见防疫标语、网上看防疫信息、人人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五是管控有密度,确保“动态清零”高质量落实。以镇卡点、井乔线、冷小线卡点为重点,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理、社会面管控,风险人群隔离。分类制定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措施,集中力量,把病毒围住,严格执行“落地检”,确保所有入镇人员“静”起来。有外出返乡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及时主动报备,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