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保生:一名驻村书记的抗疫日记


日期: 2022-04-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司保生是召陵区供销合作社驻老窝镇军李村第一书记。2021年5月,司保生开始写驻村日记。他希望通过写日记,记录自己的工作情况和军李村的发展状况。近段时间,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司保生的驻村日记也变成了抗疫日记。
 
  司保生近段时间的日记中,写的都是有关疫情防控、村民生活生产、村里经济发展的内容。
 
  近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是司保生关注的头等大事。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军李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司保生带头在村口防控点值勤、组织核酸检测采样、为隔离人员送物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每一项工作,他都主动参与,一天能在村子里转上数遍。“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生怕漏掉一个电话。”司保生说,近一个月来,他没回过一趟家,一直住在军李村。
 
  司保生的日记里,还记录了村民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有村民主动要求到防控点值勤的,有村民捐款捐物的,有村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忙维持秩序的……
 
  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事迹感动着司保生。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坚信,有上级的正确领导,有全体村民的参与、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次抗击疫情斗争的伟大胜利。”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司保生没有忽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问题。他经常抽时间到村民的蔬菜大棚中了解情况,提醒村民遇到难题要及时反映。有村民的鸡蛋受疫情影响销售出现了困难,司保生就帮忙出主意,与老窝镇正在营业的商超对接。有三户村民家一直没有用上自来水,司保生多方协调,让这三户村民用上了自来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