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东城街道 凝心聚力齐战“疫” 共克时艰勇担当


日期: 2022-05-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召陵区东城街道精心组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干群齐心共画抗疫同心圆,汇聚起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以上率下,带头行动。召陵区东城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阳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好对分包行政村(社区)的指导、督导工作,全面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冲锋陷阵,坚持到底。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守土有责,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对各村、各小区实施封控措施。每个村、小区只保留一个主要进出口,志愿者24小时值守,实行可开合式封闭,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控。从白天到深夜,他们严阵以待,“管住人、守好门”,切实担负起第一道关口的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网格管理,全面摸排。采取网格化大排查的方式,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网格小组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人口基本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漯人员、在漯大货车司机等进行排查登记,及时上报,落实管控措施。
 
  织密防线,强化宣传。采取喇叭响起来、微信转起来、横幅拉起来、资料发起来等,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各村、各小区内巡逻频次,村干部24小时带班,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巡逻,确保各村、各小区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东城街道还开启无人机巡逻,有针对性地驱散扎堆群众;设立群众举报电话,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对造谣、传谣者的打击力度,全力稳定民心。
 
  从细微处抓起,同时间赛跑。东城街道从上至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筑起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在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时,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上谁上?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城街道机关干部胡梦龙、申世楠吃住在单位,白天是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在卡点值班;夜晚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化身“转运员”,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及红码人员进行转运。数十天高强度的工作中,他们犹如陀螺一样不停工作,却从不言累。
 
  哪里需要,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东城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一体化使用制度优势,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动、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东城街道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采取“党建+防治”模式,与农村治理、社区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防控。辖区800余名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钢铁长城。
 
  与此同时,辖区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渐成风尚,“管住腿、少出门,管住嘴、不聚餐”成为共识。
 
  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干群共画抗疫同心圆,汇聚起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东城街道统筹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提前谋划部署。东城街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召陵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对双汇第三产业园、红黄蓝二期等重点项目,采取一把手亲自抓、组长具体抓、责任专班和村委联手抓的方式,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对辖区酒店、饭店、企业等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点对点讲解指导,帮助其了解政策、明晰步骤,在确保抗疫成果的前提下迅速复工复产。
 
  落实审核制度。街道指导企业提交复工承诺书、企业复工申请表等,逐项严格审核。核对复工复产企业返岗人员信息,对不符合要求的明令禁止上岗、返岗;对材料齐全的申请企业现场查验,确保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毒消杀,确保出入口一米线、隔离带等完备。
 
  加强监督监管。成立复工企业专班、设立检查组,切实开展辖区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核查员工信息、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督导企业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健康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