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 2022-05-1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一定要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请登记一下车辆信息”……近日,记者在召陵区老窝镇支毛陈村疫情防控点看到,村干部和志愿者逢车必检、逢人必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据了解,老窝镇的所有村庄均设有疫情防控点,由村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守护村民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老窝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打造“镇党委书记、镇长—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村干部—网格员”责任链条,将防控力量下沉;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全镇划分为4个片区,建立“五包一”网格化工作机制,推进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组织全镇16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亮身份、作表率,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各级干部入户排查,实现排查无遗漏、管理无盲区;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确保流调工作既快又准;持续压实路口防控点防疫责任,增强危机意识,辖区所有疫情防控点执行3人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细致、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高标准完成辖区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强化工作督导。老窝镇纪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对疫情防控点值班情况、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五包一”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集体约谈。实行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加大宣传力度,活用宣传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人尽皆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情”“致家长的一封信”“书写抗疫英雄征文”等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的意识。
 
  为切实抓好群众生活物资供给,该镇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价格监管,做好物资供应工作。
 
  全力为群众核酸检测采样提供便利,在37个村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40个,方便群众就近采样;为群众发放号码牌,减少排队时间;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采用车接车送或入户采样的方式,保证不落一人。关心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每人每天配备两袋中药,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党员、政协委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赠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