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二十年初心不改 驱车百里地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2-07-07 来源:青年镇政府 点击:




  7月5日上午,青年镇办公室迎来了三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寻找青年镇和庄村的包村干部。经了解,三位老者分别是漯河市老科协秘书长孟晋轩,市老科协会员、原舞阳县农业局长孙建国,原郾城县科协主席孙宏臣,来调研和庄村“和茄”的种植情况。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和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榜柱,一段尘封二十年的乡村振兴故事徐徐展开。
 
  经了解,二十年前孟晋轩为漯河市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下派到和庄村驻村,在驻村的一年多时间,他为村里主干道铺设了道路,为村里购置了电视、图书柜、办公桌等物品,引进了3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发展了500余亩的茄子,并为其注册商标“和茄”,每个茄子都有商标,当时闻名漯河。退休后的孟主任想到二十年前的往事,决定来和庄村调研。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更离不开有情怀、有抱负的一颗赤子之心,三位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打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这种精神激励着年轻一代干部,振奋精神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共同将乡村振兴的画卷变得更美。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