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日期: 2022-08-0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滚铁环、跳皮筋、打弹珠……一幅幅墙画唤起了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在召陵区翟庄街道,改造后的碧水湾小区焕然一新,成了特色小区。
 
  年初以来,召陵区用心用情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秉持“每一个步骤都要精心、每一个环节都要细心、每一个措施都要贴心”的理念,为居民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以前,碧水湾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居民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出行困难,叫苦不迭;楼栋内设施老化,下水道时常堵塞,排水不畅;多处公共设施破损,存在较多消防安全隐患。这里的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把我们的小区改造一下就好了”。
 
  针对这一情况,召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谋划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将涉及的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居住功能、改善小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4个方面逐一细化,制作了老旧小区改造入户调查表;在改造方案确定前,在小区实行“社区网格长—网格党小组组长—小区网格长—楼栋网格长—单元网格长”五级管理模式,主动听取小区业主代表及有关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对改造方案进行完善;改造前,组织召开小区业主代表大会,对改造内容再次进行审核并公示,确保改造工作改到群众心坎上。
 
  如今,粉刷一新的楼房外立面、硬化后的道路、新增的停车位、加装的楼道照明灯、整修后的凉亭花坛、摆放整齐的分类垃圾桶,正悄然改变居民的生活。
 
  “停车位合理规划后,居民自觉了不少,私家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提起小区的变化,居民张女士感慨颇多,“改造后,楼体外墙增加了保温层,今年冬天家里会暖和些。”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召陵区加强统筹管理,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各项改造措施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实现老旧小区功能提升、环境美化、舒适宜居目标,为“上了年纪”的小区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