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访召陵区委常委、万金镇党委书记李冰


日期: 2022-09-2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镇按照‘党建引领、部门联动、争星晋级、全域提升’工作思路,把短板补齐、让优势更优,横向晋位、纵向突破,确保创建工作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近日,召陵区委常委、万金镇党委书记李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按照创建要求,万金镇从前期的宣传、摸底排查到后期的谋划、创建,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创建目标,营造创建氛围,形成创建合力。
 
  李冰介绍,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该镇树牢“稳三争四冲五”工作目标,加压奋进补短板,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扛稳责任、一包到底。镇党委切实扛起“五星”支部创建的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破解难题,指导各村开展创建工作。包片干部承担主要责任,做好具体指导工作,经常深入各村,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农村党支部扛起第一责任,落实创建任务,对创建工作进行细化,并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分类指导、全面创建。所有科级干部全部沉下去,同村“两委”干部、老党员等座谈,听民声、集民智,帮助各村摸清家底。在摸排的基础上,逐村分析研判,针对各村实际情况,制订创建计划。对工作基础好的村,着力重点突破、精准提升,推动争星晋级;对基础相对薄弱的村,查弱项、补短板,聚焦影响创建的硬性指标重点突破;对软弱涣散的村,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按期整改,争取年底整顿过关,2023年加入“创星”行列,确保所有党支部实现晋星升级。
 
  搭建擂台、比学赶超。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召开全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各村“两委”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定期调度,每周召开班子会,对各村出现的问题进行统一分析研判,销号解决;开展逐村观摩、党支部书记大比武等活动,实地检验各村创建效果,晒成绩、亮家底,在激励与鞭策中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专班,定期督促指导、分析研判,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及时解决问题,并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促进创建任务落实。建立激励机制,明确奖惩措施,对创建成绩显著的村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的村追究责任,确保创建有力有序开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扛牢党建主责,带头抓谋划、具体抓落实、持续抓提升,解决突出问题,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完成。”李冰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