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东城街道以“共建共享星”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日期: 2022-09-2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社区入驻这一年来,实实在在为我们物业、小区居民办了不少好事,不仅是我们和小区居民之间的桥梁,更是居民的贴心人,我们也是越干越有劲。”近日,在漯河市召陵区东城街道汾河路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与辖区内物业负责人见面会上,辖区物业负责人对汾河路社区好评不断。
 
  汾河路社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物业、居民一盘棋,创新“1+6”党群议事会,根据工作台账,制定服务菜单。完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建立三方联动、六方参与、多方服务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网格221个,配备网格员221名,推动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与居民议事调解、协商共治。
 
  以党员中心户为圆心,先后成立7个小区党支部、3个物业党支部和6个业主委员会,发挥楼栋长、单元长主体作用,社区干部下沉小区,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物业开展小区清洁整治行动,红色管家配合物业开展环境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创建“共建共享星”宜居社区。
 
  “作为区政府中心地段的汾河路社区,承担了辖区内8000多户1.9万多名居民的生活起居。作为一个全新的社区,自成立以来我们就着眼于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服务的现代化社区,以创建‘共建共享星’社区为目标,推行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物业参与、居民自治’作用,形成一盘棋,唱好协奏曲,共同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阳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