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运良:退伍村支书带领村民奔小康


日期: 2022-09-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9月20日,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展新颜”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论坛上,召陵区青年镇葛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葛运良被聘为漯河市“五星”支部创建智库成员。9月21日,记者采访了葛运良。
 
  “1998年我光荣入伍,2000年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提起军旅生涯,葛运良流露出无限自豪。退伍后的他选择到北京创业。
 
  2020年底,召陵区青年镇政府一行人到北京找到了创业成功的葛运良,希望他能回乡竞选村支书,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经过深思熟虑,葛运良将北京的生意交给他人打理,回村任职。
 
  据葛运良介绍,葛胡村位于青年镇南部,人口1585人,耕地面积2029亩。刚上任时,葛胡村主要产业为小麦、玉米种植,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经济发展缓慢,村庄脏、乱、差,村务管理混乱。“当时我意识到,这个村支书并不好当。”葛运良对记者说,他先从抓干部队伍入手,从自身做起,把工资全部拿出来,用于村里的日常开支;给每位班子成员进行合理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群众推荐、镇党委把关,推选5名党员发展对象,储备3名村级后备力量;同时,将本村的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纳入网格员队伍。“今年,我们村的王美连因为表现突出获得了青年镇‘最美网格员’称号。这也大大激发了其他干部工作的热情。”葛运良说,在全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葛胡村新修村内道路2100米,治理坑塘5000平方米,修建2000平方米文化游园,新挖排水沟1000米,在村主干道种植观赏树木1800余棵。
 
  村里环境变好了,群众满意了,但是集体没钱办事、群众增收慢的问题还没解决。葛运良决定从“清理合同、清查资产、清收欠款”开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遗留问题。“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收回各类荒沟、荒坑、荒片35亩,集体土地50余亩,收回被拖欠多年的土地租金11万元,撤销无效合同2份。”葛运良说。
 
  “一年创‘三星’、两年创‘四星’,三年创‘五星’”是葛胡村的目标。葛运良认为,只有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他们才能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只有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村子发展才有后劲。“我们利用收回的闲置土地,引进投资200多万元的小红瓦服饰,为90多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挣钱。”此外,葛胡村还争取到50万元的财政扶持资金,扩大服装厂规模。仅一年的时间,葛胡村就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出租资产等方式,使得村集体年收入达15万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