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万金镇 党建引领促发展


日期: 2022-11-0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也积极参与,村里一天一个样,大家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近日,记者在召陵区万金镇柿园张村看到,主干道宽阔干净,游园绿意盎然,村室设备齐全,村民喜笑颜开。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这仅仅是万金镇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万金镇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始终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抓载体强教育,筑牢组织建设思想防线。坚持以上率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开展“微课堂,我来讲”活动,利用晨会5分钟,学相关政策、谈心得体会,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将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党员“必修课”,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五星”支部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让党员干部在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抓班子带队伍,激发组织建设内在活力。建立机关干部管理制度,出台村干部管理评价考核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实施“乡选村培、联育联管”,
将优秀人才纳入后备人才库,选拔优秀人才,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抓重点促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成立专班,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完成正大有机肥料项目174亩土地及附属物征迁任务,积极推进涉及14个村1012亩土地的107国道征迁项目、5个村土地全域综合整治项目、栗门张村鱼菜共生项目二期工程等重点任务落实。“五星”支部创建稳步开展,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入调查摸底,开展5场“五星”支部创建专题交流会。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明显,通过开展“双承诺”活动,全年共承诺办好人好事、民生实事1632件,践诺完成1480件;新建1个党组织活动场所、2个村史馆、5个村综合文化广场、18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个区级党建示范点;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动员多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在辖区开展“六清”,治理“六乱”,打造示范村3个,全镇37个村全部通过市、区验收,完成30个村的户厕改造,累计改造户厕11936户,在每月全区评比中均居第一;党员带头示范,引导群众树立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让的观念,并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营造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示范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员、群众代表在调解矛盾纠纷中的优势,探索群众参与的矛盾纠纷调解模式,筑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线。由各村党支部负责,组织力量全面加强人员排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五级网格体系,筛选781名优秀人员加入网格员队伍,并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和管理,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建工作融入万金镇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握指成拳’‘聚沙成塔’的强大合力,以‘比学赶超’的姿态不断推动万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万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