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青年镇:电力“点亮”千年砖桥村 发展“添彩”村民幸福事


日期: 2022-11-0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初冬已至,召陵区青年镇砖桥村的田野里麦苗绿油油,孕育着无限希望,工厂生产车间机器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
 
  砖桥村位于青年镇南4000米,具有千年的历史,自古是重要的区域商贸重地,现有4000多亩耕地,7000多口人。产业发展主要有小麦、玉米、金银花、蒲公英、香梨、葡萄、红薯、大葱等种植业,中草药、烤烟、豆制品等农副产品加工等。
 
  “原来村里因为电不够用,很多村民家里都有升压器,企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现在村里电力充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村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无忧,老少爷们儿都很满意。”11月8日,砖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军辉对供电服务赞不绝口。
 
  “2014年以来,我们根据村里发展需要,对主干电力线路和下户线进行彻底改造,变压器由原来的4台增加到12台,容量由800千伏安增加到2860千伏安,同时增加了12台井井通电变压器,容量1200千伏安,用电得到了充分保障。”青年供电所所长田俊杰介绍,砖桥村每月用电量由原来的10万千瓦时增加到30万千瓦时。
 
  电力有保障,企业发展产销两旺,带动更多村民发家致富,群众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如今,砖桥村的幸福事越来越多。
 
  李百忍是村里中药材工业园示范基地负责人,2015年,他在漯河市区办厂做茶叶生意,生意蒸蒸日上。由于村里电力供应充足,劳动力丰富,2020年回到村里建设了标准化厂房。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集茶叶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年营业额2000多万元,带动村民种植蒲公英、金银花、菊花等200多亩。2022年依托茶厂建设中药材工业园,带动周边群众120多人共同发展。未来,他还打算再建一条固态饮料生产线,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
 
  “我到村里办企业,供电所主动上门,根据用电需求制定科学供电方案。用电有问题,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李百忍对供电服务很满意。
 
  9月27日,10千伏万青线计划停电检修,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已提前7天通过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向社会面公布停电信息。9月26日,电烤烟厂负责人李付臣因未及时关注停电信息,10炕烟叶已入炕,如果停电就会全部毁掉。供电所长田俊杰得知情况后,通过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将一台应急发电车从舞阳紧急调往砖桥村,保证了炕烟用电。
 
  “感谢供电所紧急支援,使我们避免了20多万元的损失,为供电所点赞!”说起供电服务,李付臣非常感激。
 
  “我们将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方位满足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电力需求,为砖桥村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面对未来,田俊杰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