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 2022-05-1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时代呼唤作为,使命催人奋进。5月11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召陵区委党校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起,肩负光荣使命,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召陵发展的美好蓝图。因疫情原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政协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伟恒、陈宝山、任晓珍、田孝云、应旭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史耀星等四大班子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换届风气第二巡回督查组组长董少锋一行到会指导。开幕会由区政协主席李伟恒主持。
 
  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举措更加务实;坚持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坚持守正创新,履职保障机制更加完善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对于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议:一是在政治引领上有新担当,打造忠诚政协;二是在协商议政上有新作为,打造务实政协;三是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打造和谐政协;四是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举措,打造为民政协;五是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打造活力政协。
 
  五年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098件,审查立案895件,提交40多家单位办理,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办结率100%、委员满意率97%。提案工作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建议五届政协提案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提案工作方向;二是坚持质量至上,凸显提案工作成效;三是坚持性质定位,丰富提案工作形式;四是坚持创新载体,提升提案工作效率。
 
  区委书记李湛代表中共召陵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李湛指出,政协召陵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召陵改革发展大计、加快推进现代化召陵建设的一次盛会。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系统谋划,抓总抓重抓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楫笃行,三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乡村振兴先行区破题开局,生态宜居文明区品质提升,文化教育示范区稳步推进,幸福美好家园更有内涵,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了来之不易、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五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切,提出了很多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民主协商有声有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召陵“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见成效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牢政协使命、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召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责任、作贡献。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尽心尽力;三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遗余力;四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凝聚合力;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持续发力。他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求各级各部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