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22-05-14 来源: 点击:




        5月13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32人,实到代表21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选举,张静当选召陵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江海、董海权、赵雪定当选召陵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峰等24名同志当选为召陵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史耀星当选召陵区人民政府区长,何克东、沈建伟、程咏梅、陈勇、王红磊、王智扬、冯小利当选召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卫缺当选召陵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蒋军强当选召陵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朝阳当选召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依法表决产生区五届人大法制、财政经济预算和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
     
        表决通过了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召陵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召陵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漯河市召陵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召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召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李湛发表讲话,代表召陵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召陵高质量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

        李湛指出,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召陵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五年,是全区上下顶压前行、克难攻坚的五年,也是各项工作提升突破、加快发展的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八个高质量”决策部署,聚焦“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发展定位,以三基地建设为重点推进区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三区建设为导向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目的打造召陵幸福美好家园,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湛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班子更要有新作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召陵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见成效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区“两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弘扬“三有三干”作风,人人找标杆、事事找标准、处处立标志,担当尽责、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争先出彩,在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李湛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重托,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湛号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静在闭幕词中指出,区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地加快召陵高质量发展;把务实为民作为价值取向,毫不动摇地维护人民利益;把人大代表作为依靠力量,毫不动摇地支持代表履职;把增强实效作为永恒主题,毫不动摇地推进工作创新。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张静宣布: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