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歌:星光凝火炬 善举显美德


日期: 2023-02-0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王亚歌,女,中共党员,教师,家住翟庄街道东方明珠小区。
 
  她是不贪不占的楷模。始终把“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作为为人处事的基本准则,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不改初心,高尚的品德、优秀的品质、良好的品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特别是2023年1月20日(腊月二十九)中午在湘江路某银行柜台办理转账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将她所转账的2000元误打成了20000元,当她发现账户多了18000元后,第一时间赶到该银行主动退回,这一举动在周边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对标学习的热潮。
 
  她是敬业奉献的标兵。工作中,勤于实践、善于思考,主动围绕新课改,创新教学模式,提出一系列新教法、新理念,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所带的班级成绩优异、名列前茅,个人也多次受到市、区教育部门的通报表彰。此外,她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经常关心关爱班级留守儿童,动态掌握学生思想及情绪变化,做到疏导在前、关爱有加,被学生亲切称为“甜心妈妈”;始终把学校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在一些棘手的工作中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工作态度、工作成效有口皆碑、交口称赞。
 
  她是热心公益的先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2017年以来,常态化参加“女童保护护佑花蕾”公益活动,先后授课40多节,数千名儿童得以受益。疫情期间,她靠前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干群一道战疫情、保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时代本色,无愧于公益先锋称号。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