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 深化“五星”支部创建


日期: 2023-02-20 来源:青年镇 点击:




  新春开工拉满弦,“兔”飞猛进加油干!兔年春节假期刚刚过去,青年镇为解放干部思想、开拓创“星”思路,近日,青年镇纪委书记郭胜超、组统委员杨珂带领镇32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包村干部先后到舞阳县保和乡袁集村、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等地观摩学习。在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中全面提升创“星”水平。
 
  袁集村驻村第一书记立足生态宜居、文明幸福介绍了创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参观村室广场、老宅、袁集农耕博物馆、王文元故居、袁家宴等地,向大家展示了袁集村如何巧妙地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文化+旅游”融合推动了袁集品牌形象改造升级。
 
  在宋庄村,李肖科书记简单介绍了宋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五星”支部专班负责人查阅了创建资料,详细了解宋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宋庄村创建“五星”支部的先进经验做法。
 
  老应村村支部书记在党群服务中心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从土地流转、发展乡贤等方面讲解老应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对未来规划做了进一步说明。
 
  大家在白庄村参观了村史馆、思乡堂、白居易草堂、劝学亭等乡村休闲观光景点。村支部书记先是介绍了“五星”支部创建的工作谋划,又围绕乡村治理、阵地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相互交流经验。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取长补短,努力把五星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