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镇召开中层干部述职座谈会


日期: 2023-02-21 来源:青年镇政府 点击:




  锚定目标勇担当,同频共振创新绩。为锻造担当负责、事争一流的干部队伍,2月15日下午,青年镇组织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述职座谈会,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中层干部围绕岗位履职情况、亮点工作开展、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2023年工作规划进行总结汇报。分管副职随即逐一进行点评,既指出问题,又对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建议。述职发言求真务实、认识深刻;副职点评,直击重点。
 
  党委副书记、镇长于有奇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提升方面的学习;二要踏实工作。真正俯下身子,以干立身;三要独当一面。有自己的想法,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四要敢于担当。主动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五要团结配合。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共同推进;六要严格律己。不踏红线,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的工作意识,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工作氛围。
 
  区政府副区长、镇党委书记冯小利对中层干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全面谋划,服从组织,才能有新方向、新思想、新发展、新跨越;二是树立创先意识。“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求下而不得”,高标准、严要求自身,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树立进取意识。“穷人不学,穷无止境,富人不学,富不长久”,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不能放弃对自己的追求。
 
  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冯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用心用情,既要保持积极态度,又要真诚对待,毅力恒久;二是能说能写,既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保证理论知识的积累,又要提升业务的专业度,狠练语言表达和文字写作的基本功;三是敢为善成,既要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推脱的热情,又要有能者多劳率先干的精神;四是协调共情,既要提高统筹全局、协调发展的能力,又要学会情绪管理、换位思考。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中层干部的生机与活力,激发了大家的工作斗志与激情,提高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2023年将继续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开创奋进、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以昂扬姿态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