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开展“探索建立漯河市宫颈癌消除模式”项目活动


日期: 2023-02-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为提高召陵区妇女健康保障水平,普及宫颈癌防治知识,降低宫颈癌发病率,2月23日上午,“探索建立漯河市宫颈癌消除模式”项目走进万金镇新庄赵村,免费为该村100余名妇女群众提供宫颈癌筛查服务,并开展宫颈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现场开展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基层妇女群众对宫颈癌有关问题的认知。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市中心医院妇科一病区主治医师熊建伟有针对性的为妇女群众开展宫颈癌防治知识集中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什么是宫颈癌、宫颈癌的三级预防、如何规范治疗等防治知识;现场妇女群众认真聆听,并就有些问题开展问诊问询。
 
  去年以来,区妇联在医务工作者、农村适龄妇女、区直女职工等群体开展第一阶段“宫颈癌问卷调查”,为宫颈癌消除模式的探索建立提供了9千余份有力的数据支撑。
      
  此次的宫颈癌筛查项目是探索建立宫颈癌消除模式的第二阶段任务。区妇联将持续积极配合探索建立具有漯河特色的宫颈癌消除模式,力争在2030年实现90%的女孩15岁以前完成HPV疫苗接种、70%的35-45岁女性接受过高质量宫颈癌筛查、90%确诊宫颈病变女性得到治疗的“90-70-90”目标,为全区妇女健康筑牢安全屏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