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


日期: 2023-03-0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你看咱院子里物品摆放整齐,花儿过几天全都开了,满院子香气,城里人来了都不想走!”3月1日一大早,春日暖阳斜照在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村民代贺娜家的小院里,她一边提着水壶浇花花草草,一边和邻居交谈,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召陵区推行“五美庭院”以来,各村村民家的庭院有了明显变化,从过去推着“变”向现在主动“变”悄然转变。去年至今,召陵区委坚持把“五美庭院”创建标准融入“五星”支部创建,实行区镇村组四级联动机制,形成党政部门牵头、妇联主抓、有关单位联动、家庭为主体的多元互动格局。
 
  “通过这几年人居环境整治,村里道路平整了、坑塘干净了、绿植多了、环境优美了,村民自己的家也要收拾得干净整洁,提升家庭的面貌。”万金镇新庄赵村党支部书记赵爱亲说,村干部带头改善家庭环境卫生,争创“五美庭院”示范户,为群众做榜样。
 
  如今的新庄赵村,村民院子里也种上了各类花草,屋里装饰有各种摆件,屋里院外环境不比城里差,村里致力于争创“五美庭院”示范村。
 
  目前,“五美庭院”已成为召陵区的特色品牌。2022年,全区共打造“五美庭院”示范村6个、“五美庭院”示范户1460户。
 
  “我们将以创建‘五美庭院’示范村为引领,结合各村实际,创新工作方式,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五美庭院’,用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持续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召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银广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