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四举措抓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3-03-07 来源:万金镇政府 点击:




  万金镇把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开展排查治理。组织镇应急办和执法大队对经营门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我镇沿街店面、加油站、燃气站、企业等易燃易爆单位、九小场所“多合一”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定;灭火常识等进行检查,督促各场所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此次行动共排查416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32处,现场整改25处,责令3天内整改7处。
 
  三是做好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各村及企业制定并落实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关防控措施,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妥善处置,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每个行政村设置1个临时安置区加强微型消防站值班备勤力量,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器材完整好用,加强常态化的演练工作,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出动处置。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利用村内大喇叭播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在村头及主干道悬挂醒目的安全生产提醒横幅238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制作展板74块。组织各村开展集中培训和演练,普及自防自救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