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东城街道:“党建+信访”助力创建“平安法治星”


日期: 2023-05-1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谢谢街道领导,我们这么多年的信访矛盾,今天终于解决了。”5月12日,家住漯河市召陵区东城街道的陈师傅,紧紧握着东城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于永刚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信访当事人陈某与贺某都是残疾人,2019年6月,双方在东城街道李村北地申办了香菇种植基地,后因当事双方产生矛盾,欲将种植基地作价分配,双方在资产分配上产生了较大分歧,后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未得到妥善处理。无奈之下,今年年初上访人走近东城街道要求协调处理。
 
  于永刚接到信访件后,立即向街道党工委汇报。街道党工委牵头召集街道党建办、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商讨研究,开展信访事项调查,经多方询问和走访后,从实际问题着手,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对信访问题化解提出了具体方案和措施,最终这件历时多年的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心。东城街道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模式,街道党工委牵头,以街道各部门联合助力化解矛盾纠纷为抓手,严格按照“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的原则,从源头化解信访矛盾,严把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为创建“平安法治星”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中向后看、向深治,找准问题症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力争达到化解一件、治理一片的效果,进一步巩固提升源头预防,以‘平安法治星’的创建为东城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创优发展环境。”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阳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