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让法治之花开满康刘小学校园


日期: 2023-05-19 来源:司法局 点击:




  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5月18日上午,召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开芳带队,走进东城办康刘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护航助成长”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首先为召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开芳颁发康刘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书,并由少先队员代表为其佩戴红领巾。于开芳表示将不遗余力担当起法制副校长职责,抓好学校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合力营造安全、法制、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随后由汇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洋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学生讲解如何防霸凌、防诈骗、防拐卖、防侵害等,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
 
       现场并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八五普法之进校园》等宣传手册。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切实感受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为营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