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抓细抓实防汛措施 筑牢“安全堤坝”


日期: 2023-05-23 来源:万金镇政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我镇压实防汛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防汛救灾措施,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依法防控、群防群控的要求,成立万金镇应急防汛指挥部。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分类管理、共同应对,避险为要、专班处置的抢险救灾应急联动机制。
 
  二是抓实预案方案修订。根据《漯河市防汛应急预案》《漯河市召陵区防汛应急预案》等,修订《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防汛应急预案》。本预案结合日常检查、预案演练、防汛救灾等情况,以预案实用管用为重点,加强预案内容规范和预案衔接顺畅,增强预案体系整体性、协调性、实效性。并要求各行政村结合自身实际需要,以相关规划为依托,制定符合本村需求的村级预案。
 
  三是抓实隐患排查整改。我镇对黑河、汾河河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针对问题隐患落实“关、停、撤、避”措施,确保险工险段符合防汛标准。
 
  四是抓实物资储备。组织开展万金镇应急防汛物资专项清点行动,盘点物资储备库各类防汛物资,同时对所有应急动力设备进行集中维护保养和试运行,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底子清、情况明,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五是抓实监督检查。我镇成立万金镇汛前防汛准备工作专项督导组,通过督查在岗在位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等对全镇37个行政村进行专项督导,确保我镇汛期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纪律“堤坝”。
 
  下一步,万金镇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查漏补缺做实备汛工作,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