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开展“童年星榜样 老少话六一”活动


日期: 2023-06-02 来源:老干部局 点击:




  为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国心,迎接“六一”儿童节,5月31日。召陵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组织部,邀请退休老干部张发生走进老窝镇下堤小学,为同学们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帮助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张老师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分别从热爱祖国 、有理想信念、有坚强意志、读经典会学习等四方面讲解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并列举了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王兆曦、漯河烈士王焯冉、奥运冠军吕扬、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宋学华等人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少年儿童要懂得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儿童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同学们被张老师的课深深吸引,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要从小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做新时代好少年!下一步,召陵区委老干部局将持续加强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少年儿童的互助共建,切实发挥好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生活,促进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