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双节”廉政谈话会召开


日期: 2023-01-0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市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12月30日下午,召陵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双节”廉政谈话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区委书记李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领导、各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李湛同志指出,“双节”来临之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双节”廉政谈话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但要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的危害性,更要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动标本兼治的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保持政治清醒。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正风肃纪的有力抓手,是深化标本兼治的有效做法。全区党员干部要通过以案促改,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查实,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确保不踩雷区、不踏红线。二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把 “双刃剑”,有权不能任性、用权要受监督;正确认识“亲”“清”政商关系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严格要求,把握重点,做实集中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市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扛稳责任、快速行动,抓紧抓牢“学、查、改、建”四个关键环节,高标准组织好、开展好这次集中行动。四要夯实责任,强化引领,确保清廉过节。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打通作风整治“最后一公里”,有效破解作风建设“顽瘴痼疾”;党员干部要时刻严于律己,努力做好表率,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管好家属,带头接受监督;坚持心中有戒,做到行不逾矩。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在路上”的执着,自觉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心中有纪律,过个廉洁年;心中有事业,过个充实年;心中有安全,过个平安年;心中有文明,过个祥和年。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