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窝镇二郎村:花生丰收 农民增收


日期: 2023-10-1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眼下,正值花生收获季节。10月13日,记者在召陵区老窝镇二郎村看到,村民在农田里忙着收获花生。
 
  “我今年种了近三十亩花生。花生个大饱满,产量比往年有所增加。”二郎村村民李磊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三年大面积种植花生,他对收成充满了信心。
 
  记者看到,几名村民把铺在地里的花生进行翻晒。“这活儿不累,一天能挣六七十元钱。”一名村民说。
 
  “种花生经济效益比较高,现在机器收割很方便。”正在附近忙碌的村民李发根告诉记者,他今年承包了二十多亩地种花生,品种好、产量不错,附近有花生收购点,销售很方便。
 
  采访中,记者不时能看到花生收割机在田间穿梭,颗粒饱满的花生被翻出来,平整地铺在田埂上。村民忙着翻晒、捡拾花生,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不远处,记者看到一台收割机正在加紧抢收。“今天是我第三天在这里收花生,每天大概能收40亩地。”机手程矿学说。
 
  程矿学家住下堤刘村。他购买这台机器已经七八年了,专门在周边村庄收割花生、粉碎秸秆和耙地。
 
  据了解,二郎村紧靠沙河,土壤松软,比较适合种植花生。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