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秋季“乡村村晚”奏响乡村振兴新篇章


日期: 2023-10-19 来源:文化局 点击:




  近日,由召陵区文化旅游局主办,老窝镇文化站承办的秋季“乡村村晚”在老窝镇宿寨二村精彩上演,为广大群众呈上一场喜庆祥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
 
  整场活动节目种类丰富多彩,形式欢快,有舞蹈《汉字密码》,歌曲《幸福中国在一起》《游击队之歌》,广场舞《梅花赋》《采茶情歌》等精彩节目,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充满“故乡情”的艺术盛宴,让群众看“村晚”、享“村晚”、乐“村晚”。 这些节目大都是乡村文化合作社自编自演的,把切身感受到的乡村新面貌、新气象唱出来、演出来,扎根于乡土、承载着乡音、凝聚着乡情,为群众带来了“精神食粮”,这样的“文化大餐”真正展现了乡村的美丽之处。
 
  今年以来,我局加快乡村文化振兴,因地制宜,深挖本地民间资源, 聚集基层文化人才,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 ,截至目前,我区成立的乡村文化合作社累计达到116家,吸纳社员2000余人,创作编排各类文艺节目125个,积极参加市级、省级才艺大赛,繁荣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我区的乡村振兴工作。
 
  “乡村村晚”已成为展现召陵区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活跃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文化引领,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搭建更开放、更包容的文化惠民平台,营造农村新精神、新风貌、新气象,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