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狠抓秸秆清运 助力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23-10-30 来源:万金镇 点击:




  为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万金镇多措并举、积极行动,迅速把秸秆禁烧工作重点转向秸秆清运,按照全民参与、源头防控、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再掀环境整治新热潮。
  
  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对秸秆清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7个村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分别召开了秸秆清运流动现场会。成立秸秆清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镇秸秆清运工作。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包地块的四级联包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清运实效。督导组成员全天候进行见面式督导,对人员不到位、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现场记录确认,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责任明确到人,严格按照督查情况追究责任。
  
  群策群力,及时清运。采取限时清运的办法,要求各指挥部、各村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辖区田间、地头、林下、河边、沟渠及道路两侧等处的秸秆清理工作。实行以村为单位定点堆放秸秆,预留空闲场地作为秸秆集中堆放地,组织专人管理,配备必要灭火器材。村干部积极联系秸秆收购户到田间地头收购秸秆,包村机关干部深入到分包地块,宣传该镇秸秆收储存放政策和秸秆收储点信息,坚持堵疏结合。同时,全镇7个指挥部37个村均成立了15-20人的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秸秆清运分队,重点帮助五保户、困难户、外出务工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清运秸秆。
  
  强化巡查,及时督导。为保障活动开展迅速有效,镇“三秋”督查组,全面督导工作开展,尤其是对全镇重点区域加强巡查,深入村内指出不足和问题,对秸秆清理工作措施得力、完成迅速、堆放点及地块内没有火情的村,给予村1元/亩的奖励。对因工作组织不力,清运秸秆不彻底,被发现在沟边、路边、树旁、坟头焚烧秸秆的村,“一票否决”并全镇通报批评。
  
  目前,全镇已投入人力5679人次,出动各类清理、清运车辆120余台次,清理秸秆数量80余吨,消除大小隐患20余处,全力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