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万金镇卫生院儿科:做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日期: 2023-11-2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随着流感高发季的到来,召陵区万金镇卫生院儿科迎来了最忙碌的时期。儿科门诊、住院部的就诊患儿数量激增,“连轴转”成了召陵区万金镇卫生院儿科医护人员近段时间的日常。他们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只为守护每一名患儿的健康。
 
  “医生叔叔,我的肚子不痛了,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孩子已经退烧了。”……一句句简单的“谢谢”,是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就是这样一股股温暖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在守护儿童健康的路上,满怀信心地继续前行。”召陵区万金镇卫生院儿科医生刘智广说。
 
  “目前,因高热、咳嗽就诊的孩子增多,其中大多数是5岁以上的孩子,主要原因是肺炎支原体感染。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小儿支原体肺炎呈高发态势。肺炎支原体是人类支原体肺炎的病原体,是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微生物,患儿会出现乏力、发热、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一般情况下,小儿支原体肺炎传染概率比较高。”刘智广特别提醒,小儿支原体肺炎有潜伏期,一般在两周至一个月,潜伏期传染性较强。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与患儿接触。如果家里有多个孩子,一旦其中一个孩子患病,就要特别注意做好隔离工作,尽量减少交叉传染。
 
  万金镇卫生院儿科成立以来,以护佑儿童健康为使命,以创新技术和提升服务为根本,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该科目前拥有医师4人、护士6人,儿科病区设有过渡病房、呼吸系统疾病专区、消化系统疾病专区、抢救室、治疗室。该科医护团队能熟练掌握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小儿消化、神经、心血管、内分泌、肾脏等其他疾病的诊治,并可熟练开展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诊疗。
 
  召陵区万金镇卫生院儿科将继续秉持“一切为了病人”的理念,注重科室内涵建设,积极开展规范化诊疗,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全心全意为辖区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