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23-02-0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31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科教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区委副书记、区长史耀星,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区政协主席李伟恒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主持。
 
  会议应出席人大代表235人,实到22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法检两院和计划预算六个报告的决议,会议通过了漯河市召陵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并予以公布。
 
  闭幕会上,区委书记李湛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各位同志致以亲切问候。
 
  李湛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更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地推进现代化召陵建设。2022年,是召陵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召陵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现代化召陵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召陵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更加靓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坚强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区广大干群的团结奋斗,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李湛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开局关乎结局。区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就现代化召陵建设和今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全区上下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锚定目标、担当实干,加快建设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奋力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
 
  李湛要求,开创现代化召陵建设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抓首要政治任务,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贯彻执行效果,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抓住“第一要务”。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把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支撑、把城乡融合作为根本抓手,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履职尽责,加强对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抓好“身边小事”,加强兜底保障,实现本质安全,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等平台,及时准确了解和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多办为民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更接地气、更得人心。要持续提升能力作风。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实体工作水平,要强化学干结合,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面貌新作为。
 
  最后,张静表示,召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认真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履职的关键一年,全区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把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履职尽责的最大底气,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李湛同志对五届人大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明确要求,不断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召陵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