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中医院举行揭牌暨开诊启动仪式


日期: 2023-05-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8日,召陵区中医院揭牌暨开诊启动仪式在该院门诊楼前举行。召陵区中医院的正式揭牌开诊,填补了召陵区没有中医院的空白,完善了召陵区医疗卫生服务功能,满足了召陵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揭牌暨开诊启动仪式特邀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杜旭召,国家级名老中医娄多峰学术流派传承人、河南风湿病医院院长娄玉钤,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军,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市级相关医院的院长以及召陵区卫健系统代表200多人参加。
 
  揭牌暨开诊启动仪式上,召陵区中医院负责人李海龙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同仁到场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能够开诊,离不开社会各界同仁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医院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职工队伍。站在医院发展的新起点上,全院职工将怀着感恩的心,抱着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推动中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表示,希望省、市两级医院在科研上、技术上、人才上多给予召陵区中医院支持和帮助,助力召陵区中医院健康发展。召陵区中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中医姓“中”的特质,秉持“为民办院、文化建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特色立院”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适宜现代中医院发展的办院新路子,把医院打造成立足召陵、辐射漯河、影响周边、特色明显的中医院。
 
  努力建设技术领先、服务一流、患者信赖、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中医院,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群众所需。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向良表示,希望召陵区中医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认真落实我市名医带名科、名科促名院、名院育名医“三名联动”战略,瞄准国家重点学科、国内一流医院、群众需求,对接国内外一流医院开展合作、交流,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努力探索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在管理上创新、在业务上求精,不断提升医院内涵、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医疗水平,把医院办成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赖、广大患者满意、服务流程合理、诊疗行为规范的医疗机构,力争成为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健康漯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召陵区中医院的揭牌开诊,对全面提升召陵区乃至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快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介绍,召陵区中医院占地面积48.68亩,建筑总面积34864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开设有急诊科、心脑病科、普内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外科、骨伤科、妇产科、儿科、ICU等临床科室,拥有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1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38人,配备有联影80排螺旋CT、美国GE彩超、迈瑞生化分析仪、德国贝朗透析机等先进医疗设备,是一家集医疗、康养、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公立二级中医院。医院还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管理中,广泛采用楼宇智控、背景音乐、智能体征采集、智能输液监测、病区服务机器人等智慧医院管理系统,努力为患者打造一个绿色、安静、放松的医疗空间。医院紧紧围绕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按照“为民办院、文化建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特色立院”的办院思路,秉持“厚德、博学、传承、创新”的办院理念,坚持“良医、良方、良药,名医、名科、名院”的办院方向,坚持医疗高水平、服务高质量、设备高精尖、收费低标准的“三高一低”办院方针,积极探索适宜现代中医院发展的多元化办院新路子,致力打造中医药特色治疗基地、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中医药应用研发基地。
 
  沧海当前,必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前行。召陵区中医院将坚持“良医、良方、良药,名医、名科、名院”的办院方向,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为健康召陵、健康漯河建设增光添彩。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