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村:村民喜领分红


日期: 2024-01-1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16日,召陵区翟庄街道翟庄村第四村民小组举行年终集体收益盈余股份分红会。该小组村民共领到110万元现金。
 
  “发钱啦,咋不高兴啊?”今年61岁的村民翟国良点完钱后,笑得合不拢嘴,“俺全家5口人,年终分红拿到了2万元!”
 
  1月17日,该村党支部书记翟战福告诉记者,包括年终集体收益盈余股份分红在内,2023年共发放村民现金福利528万元。该村所辖5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共同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同庆丰收时刻。
 
  2015年,翟庄村村“两委”班子对全村集体资产进行了股份制改制,建立集体收入按股份制分红制度,真正让村民得到了实惠。翟庄村通过盘活村集体闲置场院、兴建建材市场、改造铁东农贸市场,整合集体资源,统一对外出租,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近千万元。
 
  如今,翟庄村每月为50岁以上村民每人发放400元、18岁以上村民每人发放180元的生活费补贴,每年重阳节为65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每人发放1200元至2000元的敬老补贴,年终集体收益盈余股份现金分红。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