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志愿红”为群众幸福“加码”


日期: 2024-02-2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孩子每天都闹着要来,来了还不想走,说这里的活动太有意思了。社区开办的‘幸福学堂’为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大难题!”2月19日下午,市民田女士来到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新时代文明站接孩子时,对社区的“幸福学堂”赞不绝口。
 
  为解决学生寒假在家无人看管的问题,漓江路社区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开办“幸福学堂”。“早上家长可以把孩子送过来,中午下班接走,下午还可以送来。我们社区组织了大学生、辖区教师,在辅导作业的同时还带领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寓教于乐。”漓江路社区副主任靳会杰说,新时代文明站从一楼到三楼都为孩子们设有专门的场地,而来这里担任志愿者的辖区教师从小学到高中都有,能够辅导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所以孩子在这里家长都很放心。
 
  “幸福学堂”只是漓江路社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16年不辍奉献爱心的“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也是漓江路社区一张闪亮的名片。
 
  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9月,由赵国锁、苏永福等一批热心公益的老党员发起,坚持每周六在烟厂花园开展“爱见周六”志愿服务活动,从最初只有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多人,从理发、磨刀、磨剪子、义诊、法律咨询等居民身边所需做起,累计服务群众超过70万人次。16年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
 
  依托漓江路社区,天桥街道还成立了全省首家志愿者党委,带动注册志愿者5000多人,组建22支志愿服务队,由专人负责运转,创新“四单”服务机制,推出了“爱见周六”“天桥救援”“小杰说事”“小杰听你说”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每年开展活动300余场次,惠及群众5万余人次。
 
  “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服务活动和服务项目呈现专业性和多样化的特点。”靳会杰说,他们以小区楼院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充满了烟火味、人情味、文化味,也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