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勤耕春当时 丰收有“苗头”


日期: 2024-03-11 来源:万金镇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阶段。万金镇正根据实际情况,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传技术、讲政策、解民忧,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中的困难问题,组织农民开展农业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实施网格化帮扶。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网格制度优势,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责任网格,以“联农助农”的形式,入户走访大力宣传各项工作,全力帮助农户做好春耕备耕。目前,全镇已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入户宣传3次,发放农业各类宣传手册2500余份。
 
  二是发挥驻村优势,解决农户难题。驻村干部化身春耕生产服务小分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与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等穿梭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以入户走访与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助农服务,主动对接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供应,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难题,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三是协调农业专家,开展农技培训。为抢抓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万金镇积极协调市、区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生产。采用“农业专家+党员示范户”和“田间课堂+理论宣讲”的模式,广泛开展农业技术培训,“面对面”“一对一”精细化指导农业种养技术,打通农业科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次,到村指导20余次,受益农户800余户。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