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镇:学史增信,展望未来


日期: 2024-03-13 来源:万金镇 点击:




  “通过观看村史馆,让我看到之前很多没有见过的农具,也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们合村、杨庄有这么多的故事和名人,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为自己村争光。”宋后路小学一名学生说。
 
  3月11日上午,宋后路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到杨庄村村史馆参观研学,副镇长李轶到场为学生们讲解。杨庄村村史馆建成立于2023年12月份,馆内分为物品展示区、村史讲述区及未来展望和名人堂四个部分。物品展示了区展示了早些年农民下地干活用的农具、抗战时期村医背的医药箱、有着岁月沉淀的老家具等;村史区介绍了合村集、合村庙会以及合村寨等风俗典故,同时也通过生动的故事向人们展现了历史上杨庄人民的智慧和勇毅;未来展望绘制了杨庄村今后经济发展的方向;名人堂介绍了为村里发展做过贡献的老干部、服役期间立过战功的解放军、无私奉献的普通群众以及在立足岗位辛勤工作的名牌大学生。
 
  通过参观村史馆,同学们对杨庄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自己村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