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多举措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日期: 2024-03-1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天桥街道优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落地见效。
 
  案件受理“一站式”。以街道综治中心为阵地,信访、司法、公安、纪检等职能部门以常驻、轮驻模式在中心坐班服务,融合信访接待、矛盾调解、法律服务、特殊人群服务、心理咨询、劳资纠纷等功能,让群众一进门就能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
 
  解决问题“一张网”。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街道领导干部作为网格长带领网格员每周入户不少于5户,同时对信访接待人员按日排班,真接实访。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处理好每一起信访案(事)件,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需要转办的衔接到位、违法上访的依法处理。
 
  氛围营造“一条链”。将信访工作相关知识纳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在各社区广泛举办信访条例趣味宣传、抖音直播间普法活动,在办信、接访过程中对信访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并公开曝光极少数以信访为名实施违法行为的典型案例,形成机关单位依法办事、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的良好生态。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