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圆圆:她把辖区居民当亲人


日期: 2024-03-1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3月18日上午,前来翟庄街道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圆圆像往常一样,处理着社区居民的大事小情、安排着社区里的志愿服务活动。
 
  李圆圆告诉记者,东方社区的老旧小区多,60岁以上的老人占社区人数的一半以上,且大多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她着手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身边。
 
  今年,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李圆圆提前一周就做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策划。3月7日,以“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在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科普常见鲜花的学名、讲解插花的技巧。随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研究边创作,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一个个别致的插花作品。
 
  “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互相赠送,生活丰富有趣了很多。”“这是我第一次插花。我喜欢花,也喜欢和大家一起插花。”老人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社区内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李圆圆也一直记挂在心头。“圆圆又来了,快进来。”“圆圆,好闺女,你就是我的亲闺女。”3月6日,在碧水湾小区,老人何莉梅握着李圆圆的手喃喃地说。何莉梅是碧水湾小区的空巢老人,也是往日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后因病行动不便,只能待在家里。李圆圆经常组织志愿者去看望她,陪老人聊天、给老人送饭,让何莉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何阿姨,今天吃蒸面条,喝紫菜蛋花汤。”李圆圆从保温袋里拿出蒸面条递给何莉梅。饭盒里,蒸面条和汤还冒着热气。“这两天温差大,您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啊。有事及时跟我联系。”临走前,李圆圆还不忘叮嘱老人。
 
  李圆圆还在社区里组建了红色宣讲队、保驾护航队、快乐起跑队、绿色环保队、精彩生活队、医疗保健队、爱心帮扶队7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超200人。每周六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的各个小区,开展免费磨刀、磨剪子、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百家宴、文艺演出、节日文艺大赛等活动,促进邻里关系更加和谐。此外,李圆圆还为留守儿童送去希望和关怀。面对留守儿童,她费尽心思。“不能只是单纯地给孩子们送钱送物,还要让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李圆圆说。
 
  李圆圆用自己的真诚、实干、无怨无悔的付出换来了辖区居民的称赞。社区里的阿姨见她就喊“闺女”。
 
  如今,东方社区形成了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风气。东方社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李圆圆荣获了“模范市民”“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和召陵区五一劳动奖章。
 
  “其实我做的都是很简单的事。社区是居民的家,居民都是我的亲人。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和动力。”李圆圆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