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庄街道:“小网格”织密“幸福网”


日期: 2024-04-1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翟庄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构建网格化、数智化一体协同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工作效能,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
 
  明职责,强服务。创建“定人、定格、定责”网格管理工作法,明确镇、村两级网格负责人及网格员主要职责。辖区600名单元长、86名网格长、654名网格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政策,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了解村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宣传政策法规,做好民生服务,及时发现各类突发事件,并在职责和能力范围内进行先期处置并上报。
 
  保稳定,促和谐。定期组织网格员对网格内住户进行巡查走访,走街串户宣传安全知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参与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发现矛盾问题及时化解、调处,真正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调解矛盾纠纷15起、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近50条,为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