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召陵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日期: 2024-02-07 来源: 点击:





       2月6日,五届召陵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努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李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湛指出,近期,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相继召开,对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彰显了我们党彻底自我革命的决心,持续释放出彻底革命、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新征程上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深远意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持续坚定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持续提高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李湛强调,2023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召陵区委被市委、市纪委监委评定为政治生态“优秀”级。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成效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秉公执纪、敢于碰硬,树立了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召陵区全面从严治党的现状、形势和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政治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确保风清气正。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坚持不懈树新风,大力弘扬“三有三干”精神,开展“三争三创”活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为干事担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三要突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确保严管严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系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树牢纪律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的纪律要求贯彻执纪监督全过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治理体系质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反腐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高压态势;加快推进清廉执法监督平台建设,用“云”智慧监督执法工作全过程;通过开展集中纪律教育,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持续巩固提升“清廉召陵”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氛围。五要深化体制改革,强化融会贯通,确保监督系统集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切实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监督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作用,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形成监督合力,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
 
       李湛要求,要率先垂范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管好“身边人”,发挥“其身正不令而从”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抓好责任分解、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班子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三张责任主体清单,切实提高责任落实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做自我革命的表率,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羽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召陵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召陵公安分局局长及其他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五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